灵魂会脸红吗?

all鹿玩家(只磕团的all鹿,其他无感)年更…

勉鹿《私奔吧,在无人的夜里》

唯一恋爱脑的产物

勿上升真人

爱豆是满足女性对完美男人的向往,男性也可以试着学习慢慢变优秀,但是这个职业,更像是被人提在手里控制的提线玩偶,别人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面对镜头,面对媒体,面对粉丝,永远做到快乐


正因如此,金俊勉曾有一段精神状态不佳的时期,这些年发歌打歌、拍戏,上综艺,开演唱会…看着像没事人一样,自然被忽略过了,那段时间里谁都不好受,越是不提,越是闷在心里成了心病,时间没有抚平一切,反而变成了加剧疼痛的毒药


搁以前,忍累忍痛的辛苦练习,任凭再多锤炼,都挺过来了


可偏偏是那一锤,捶得太狠太痛,以至于实在顶不住


鹿晗要回家的消息最先是告诉金俊勉的


那天,平常得不能再平常,鹿晗把金俊勉叫到了公司天台上,这是他们谈知心话题常来的地点


金俊勉准时到了那,在他照例认为对方是把他叫上来谈心,未知有股风暴将至


鹿晗的手指紧紧扣着栏杆,憋着一股气,又沉重的呼出来,视死如归道


“俊勉,如果我回家不再回来了你会怎么样”


金俊勉感到匪夷所思,遵从他本心回答


“你不会不回来的”


他总是给太多鹿晗承受不起的信任,就比如说现在


“不是假设,是真的呢?如果我说的都是真的,我不会再以exo成员的身份继续待在这儿,我…要走了”


就像巨人用力的掐住了金俊勉的脖子,整个人被悬在半空中甩来甩去


鹿晗没敢看他的眼睛,全程盯着天台前方万物尽收眼底的风景,那时候他在想,一旦说出口,俊勉不把他从楼上推下去算好的


连空气都随着他们谁都没有先继续说的对话而凝结,估摸着过了两分钟,就在鹿晗苦恼要再说点什么时,背靠着栏杆,沉默半晌的金俊勉轻飘飘的声音响起


“还以为鹿晗xi叫我过来解忧的,原来是来刺我一刀的”


不给一点思考机会,狠狠的刺向心脏的刀


追溯到内心最深处,仿佛有一个恶魔在叫嚣着“狠狠的揍他一顿”听到这个消息后几乎瘫软掉的躯体根本支撑不起这个念头,把大脑的控制权夺回来,才发觉打也打不下手,骂也骂不出口,更多的是快要失去的恐惧和无法挽留的无力


十分钟前金俊勉收到一条短信,是一家预定好两人位的餐厅,两人位…看来没机会了呢


那些还未说出口的未来与约定化为泡影,他张开双臂,眼尾微红,却还是笑着


“不给我个拥抱安慰吗?就当是给你刺一刀的地方疗伤一下啰


鹿晗的眼眶蒙上一层雾,紧闭着双唇,不想哭,也没立场哭,该哭的是被抛下的


直到他走后,金俊勉时常刻意为之,去到那人曾经经常去的地方,街道小巷、球场、奶茶店,服装、饰品店,尽全力的去收集他曾经存在于自己生活的证据


走到哪算哪,每到一个地方,常常会呆坐大半天


后来金俊勉醒悟过来,去他曾去过的地方不是化解思念的解药,鹿晗这个人才是


——


“24岁时是选择事业还是选择爱情?”


这是在约吧大明星上大家聊天,鹿晗随意抛出的问题


明显在当时鹿晗的状态,两者都顾不上,只有好好照料身体,唯有健康的身体,不饱受精神压力摧残的心灵才有精力回答


那现在已经而立,独当一面,拥有成熟风范的鹿晗当然有足够底气回答这个问题


他不会忘记天台上的拥抱,不会忘记耳边那句“既然无法继续成为exo的鹿晗,那就成为属于自己的鹿晗,好好生活”


“我要把俊勉接过来”


这一刻,朋友们碰杯的动作僵住,酒吧里嘈杂的音乐的音量仿佛也被这句话的力量镇压住


——


金俊勉处理心情不好的方式就是去散步,他享受周围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独自一人走在僻静的汉江边,被禁锢已久的灵魂在这时才会稍稍得到释放,不过好像今时不同往日


——除了他自己,还站着一个男人,不管是身形还是身影多与那个人极度相似,思念成狂的金俊勉可以欺骗自己在漆黑一片的黑夜,反正都看不清楚,太像还是太想不重要


此起彼伏的心海推使着金俊勉,往前一步,再往前一步


那个男人在取下帽子的同时转身,小俏皮地笑道


“哇,有些日子没见,俊勉又变帅不少呢”


“那么…”


鹿晗向金俊勉伸出手


“越来越帅的俊勉xi愿不愿意跟我私奔呢”


后者波涛汹涌的心海凝聚成一个“水球”被什么戳破,迸发在五脏六腑的各个角落


没出任何意外,就是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庞,照话做,把手掌搭进了他的手心里十指紧扣


金俊勉的身体止不住颤抖,丝丝缕缕的情绪全部汇集到脸上


嘴唇轻启


“我梦寐以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